月月月月月君

凹3:Tsukisdina 微博:月君的断网小恐龙
“你就在老照片里和我的青春过活。”

【润翔】Enigmatic Fraudulence/迷惑性欺诈(2)

变成了月更……

因为第三章卡剧情了……结尾都想好了中间有一段剧情怎么也过渡不好,最后还是觉得先更了第二章再说吧x

#迷惑性欺诈 标签查看前文。

再一次感谢上一次在文末留言的每一个人,谢谢你们还没有忘记我qwq我总觉得我写的越来越差了,但我会努力补救的……

对了对了,昨天忘记了,要祝某位心怀大海的小先生生日快乐啊—————对你的爱有这——————么大!!!

~&~

*主播里约之行AU,和现实无关

*黑帮设定,NTV金牌主播S & 黑道会长之子J

*NTV斯达夫A & 黑道组长之子N & 画家O

警告:关于黑帮、毒品、x交易、调侃种族的背景描写;轻微暴力描写;还有一个并不活蹦乱跳所向睥睨的(?),依旧处于困境的主播君(努力不OOC的我)

~&~

Day Two

总结:两人进行了第一次对话,对于樱井翔来说,这个救下他的人充满了谜团。

樱井是被耳边的枪声所惊醒的。「砰——」得一声。玻璃破碎;轮胎打滑;人群尖叫叠起。

绿川さん……你醒醒……

他张开嘴,却被空气中浓重的血腥味呛咳了几下,眼睛也被刺激出了泪。他扑倒在地上,却看到逃命的人群从他眼前飞奔而过,在他的视线之内留下一片片奔走的双腿的影子。


救救我们、拜托了……


他伸出双手,狠命地朝前够去——


~&~


樱井从床上坐了起来。


“救命、……”


他闭上了嘴。太阳穴因为突然地起身而突突直跳。他视野一黑,胃部搅动着,泛起一阵恶心,那让他突然就晕头转向地朝左边倒下去了。地板冰凉凉的,很硬。樱井觉得他之所以知道这一点,是因为他头朝下精确地磕到了地板上。

好痛啊——


樱井翔打算就那样趴在地上不动了。

地上很干净,没有浮起的灰尘,也没有呛鼻的血腥味,就像是他地球另一端的在日本的家一样,只是这地面上泛着一股特别西式的清新剂的味道。樱井没有动。他趴在地上。


“你刚才做梦了吗?”

他听到一个声音在他不远处的上方对他说。

「谁……?」

“早饭在外面,你出去左边是卫生间,洗漱一下出来吃饭吧。”他又听见那个声音说——

啊、啊……是那个——奶声奶气的,又有些低沉,却洋溢着活力的声音。那个拯救了他的……


过了差不多一分钟,他缓过劲来,再抬起头来的时候,眼前已经空无一人。他双手支撑着地面爬起来,看到自己身上穿着相当合身的睡衣。那睡衣是白色与蓝色条纹相间的,上面还有未被熨平的褶皱。樱井在那时才看到自己的双手被裹满了创可贴和雪白的绷带,脚底踩在地上的时候,也被那上面无数包扎起来的小伤口刺得生疼。走出客房的时候,他发现客厅就在他的正前方,这家就像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单身公寓,那昨晚他没来得及看清具体长什么样子的男人就大咧咧地坐在客厅的餐桌旁吃着早餐。男人抬起眼来看了看他,在那个时候,他才真正地看清了那男人的长相。

真是一副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描述的浓颜啊……


樱井有些局促,立刻垂下了自己的视线,没有和那男人对视哪怕超过了一秒。他迈步钻进了卧室旁边的卫生间内。


卫生间内的洗手池上方有一面被擦得很干净的镜子。樱井站在那镜子面前,一时间竟不知道如何是好。他慢慢地把身上的睡衣撩起来,看到自己的腹部布满了红色的划痕,或是被涂了紫色药水的淤青。「这些药水是他帮我涂好的吗?伤口是他帮我包扎的吗?这睡衣是他帮我穿上的吗?」樱井在心里问着自己。他没有办法去洗漱,因为手掌上绑着绷带,几乎每一根手指上都裹着创可贴,但他绝不可能去叫一个陌生人来帮忙——

陌生人、……


「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什么也不记得了。他记得自己与绿川さん开车在巴西坑坑洼洼的街道上行驶着,不远处的海浪奔腾呼啸着。「由美ちゃん最近还好吗?」他这样问着他的同事。绿川さん到底回答了些什么,他也不记得了。不过由美ちゃん大概很好吧。


耳边响起了隐约的枪声。樱井看着镜子中狼狈不堪的自己,吞咽了一下。他抬起手来,捂住了自己的脸,眼眶发凉。


他多希望自己能忘掉那些。


~&~


男人在客厅的一角慢条斯理地吃饭,房间另一侧的电视机开着,放着晨间新闻。屏幕底端滚动着白色蓝边,加粗的葡萄牙语,主持人面目正经,字正腔圆地说着他听不懂的语言。旁边的画面播放着街道上破败的风景。

“新闻在说昨晚的那场枪战。”男人用日语对他说,“超可怕耶。”

樱井深吸了一口气,从卫生间门口一步步挪进客厅。他偏头看了看电视上的画面。警灯一闪一闪,竟在这敞亮的白昼还刺痛了他的眼睛。“这是你的早餐,”男人指了指放在餐桌另一个角落的餐盘,上面摆着两片法式吐司,旁边盛着一杯牛奶,“你要糖浆吗?”

樱井摇了摇头。男人没说什么,和他对视了几秒,耸了耸肩,漂亮的双眼又全神贯注地盯住了电视屏幕。他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一句话却被扼在了喉咙里,那让他什么都没有说,默默闭上了嘴。男人的视线便又移了回来。“这面包里没有毒。”似乎是见他没什么反应,男人有些不耐烦地从他盘子里的吐司上撕下来一片,放进嘴里嚼着,樱井看着那稍微被按扁的吐司片,眨了眨眼。


“你是谁?”最后他问。

他的脑海里有千千万万个问题,但哪一个似乎都没有这最简单的一条重要。

“啊、”那男人仿佛是才突然想起来他们还没有自我介绍似的,“我叫深山大翔。”

樱井皱了皱眉头。

“你叫什么名字?”那叫做深山的男人问道。

“我叫樱井翔。”樱井虽然疲惫不堪,浑身还不得不时刻戒备着,却依旧毕恭毕敬地用敬语回答。“这里是你家吗?”他接下话问道。

“不然呢。”深山说,双眼明亮,“这里很不像一个普通人的家吗?”

樱井又张了张嘴。他嘴里依旧压着成百上千个问题,他希望自己能像机关枪那样一下子把所有的问题全部扔给对面的这家伙然后远走高飞,再也不回到这个地方,只是最终当他再次开口的时候,却伴随着颤抖着的喘息。“请告诉我该怎么回去、……”

“樱井さん是来旅游的吗?”深山问。

“……”樱井咬了咬牙。他不想要回答任何问题,至少不是在现在这种时候——“不、我不是。”他却依旧逼迫着自己说了,“我是来出差的。”他没有去与深山对视,“我是一名记者。”

“从日本大老远跑到这里来做什么?里约有什么新闻价值吗?”深山似乎是笑了,言语里透着一股戏谑。

“奥、奥运会。因为奥运会。”他回答,同时觉得自己特别蠢。

“啊、……”深山声音很轻地感叹了一下,“老实说,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该支持日本队还是巴西队,”那男人摆出一副有点无奈的样子,“不过幸亏他们交锋的次数不多,对吧?”

樱井低下头。他不想让对方看到自己闭上双眼时深呼吸试图冷静下来的表情。

“深山さん。”过了几秒之后,他开口说道,“请让我联系一下与我同行的同事,我需要离开这、……”

“我可以让你联系你的同事,”深山打断了他的话,“关于离开的事情,我们一会儿再谈。”男人站起身来。樱井发现他似乎比自己高一点,只是站姿奇怪而不标准,让樱井得以平视对方。深山走向客厅另一面的储物柜旁。那储物柜是黑色的,每一格都摆放着一个大小刚好的收纳盒,颜色也被排列得完全对称,让樱井莫名感到不寒而栗。

“用这个吧。”当深山转过身来的时候,樱井看到那人手里拿着一台翻盖式手机。“这是预付手机,打电话会保险一些。”

樱井翻开手机,屏幕便亮了,散发出一片让他感到舒适的柠檬色的光。他努力回忆了一下,才勉强想起了相叶在巴西用的手机号码。只是他内心还有着一阵顾虑,比如为什么需要用这种「比较保险」的方式来联系他人,或者这个叫做深山的男人为什么要一脸善意地选择去帮助一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呢。


当樱井正打算在内心为自己找寻一个答案的时候,电话就被接通了,对面隔了几秒依旧是一阵沉默,于是樱井便还是选择了先开口。

“相叶……くん?”樱井趔趄着钻进了他晚上寄宿的卧室内,偷偷瞥着身后,希望深山没有跟上前来。他听到电话的对面有一阵嘈杂的声音,紧接着便是相叶的声音传来了。

“翔ちゃん……?”相叶的声音有些颤抖和沙哑,那让樱井捏紧了手中的电话,“翔ちゃん、……?”


若是在平时,樱井也许又会稍微有些嫌弃相叶如同几岁的孩子一样呼唤他做「翔ちゃん」了,只是事到如今,樱井的鬓角渗出些汗水来,那让他昏睡了一晚的卧室突然变得有些阴冷。他缩了缩身子,将电话像是搂入自己的怀抱中似的。“相叶くん……!”他说道,“我、……”

“翔ちゃん??”相叶的声音从听筒内传来,焦灼地带着哭腔打断了他,“你还好吗?你现在在哪里?”

樱井刚想要回答,便突然感觉背后一热,一只手从他的头顶绕到耳边,把手机从他紧攥着的手掌之中抽了出来。樱井便扭过头去作势要抢,却看到深山一脸无辜得理所当然的样子站在他身后望着他。樱井原本以为自己会瞬间没了脾气的,然而他莫名其妙就怒火中烧了起来,那些怒火之中夹杂着些奇怪的胆怯。“还给我!”——可这并不是你的手机啊,樱井在心里对自己说——

深山修长的手指竖在嘴唇上给了他一个噤声的手势,那让他更加愤懑了。“还给我!”他又强调了一遍,同时听到相叶的声音模糊不清地从电话那头传来。


“相叶さん……吗?”深山确认着问道,同时抬起右手,朝樱井竖起了食指,示意他安静下来。樱井瞬间怒火蹿升。他还轮不到一个陌生人去告诉他安静下来,只是深山接下来与电话那端的相叶的对话却让他停住了。

“我叫深山大翔。”深山说道,“樱井さん昨晚的确经历了那场枪战,我将他救了下来,他现在在我家。他很安全。”


深山的语气特别的笃定而冷静。樱井觉得那语气与深山华丽的外貌相当不符。


「我将他救了下来。

他现在在我家。

他很安全。」


樱井差一点就不由自主地相信了。这几句话就像是他多年未听到的魔女的咒语一样,蛊惑着他的心智,而那浓颜男子还在与相叶说着什么,将他的现状诉说的那么完美无瑕。“相叶さん放心,我会在适当的时间送他回到你们的酒店的,但情况有一些复杂,因为我是将樱井さん从昨晚引发枪战的那帮黑社会的眼皮底下救出来的,现在就带他出去未免有些危险,我会观察一下,争取在明天就将樱井さん送回去。”

樱井冷静了下来。他内心的愤怒与慌张被平息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膨胀的困惑。


他到底是谁,为什么要救他,又为什么要对一个陌生人一帮到底呢?


“相叶さん可以继续协助警方来找人,只是不要提起你与我联络过。我会在今晚继续用这个手机联系你,如果我没有联系你的话,请主动打电话给我。”

——多真诚啊。

樱井翔差一点就对眼前这个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年龄的男人刮目相看了。

这个深山大翔,绝不是什么普通的人物吧。


挂掉电话后,深山朝他扬了扬眉毛。“搞定咯。”

樱井方才刚松开的拳头又一次攥在了一起。“明明是让我联系我的同事的,却又自己抢着去控制局面。”他说,语气咄咄逼人,也将敬语抛在了脑后,“你到底想怎么样?”

深山叹了口气,摊开双手,一副妥协的模样,“樱井さん,我真的没什么别的用意,刚巧遇到了你,想要帮助你,把你带回我家,也是因为没有别的去处而已。”

“你为什么又会出现在那里呢?”樱井继续问,“我刚才以为、你也是……”他稍微犹豫了一下。

深山眼中闪过一丝了然的神色,“你以为我那时有着和你一样的处境嘛?”樱井的脸皱了起来,有些尴尬地点点头。深山却没有表现出被冒犯的样子,脸上洋溢着些坦荡。“你昨晚落难的那间酒店,是我叔叔的。所以,随意进出便是我的自由了。”


~&~


叔叔啊。

所以说,这家伙也是个不简单的人物啊。


樱井抓着被角,躺在床上,却睁着眼睛睡不着。深山在今晚依旧将他的卧室让给了自己,跑去客厅睡了沙发,那让樱井有些迟疑,尝试着去拒绝了一下,却被深山好说歹说地安置在了卧室里。屋外的那家伙说白了是自己的救命恩人,然而樱井这类无辜的人却莫名被卷入了几个黑社会的纠纷之中,如同蝼蚁一样被人推来搡去的,那让樱井对这「救命恩人」的那绵薄的感恩之情也被消磨殆尽了。

他从床上坐了起来,掀开被子,背后莫名地被冷汗浸透了。


客厅里寂静而漆黑,只有放在电视柜的一角的插座还亮着通电的红光,那红光引着他摸索到了客厅一侧的沙发那里。樱井便借着窗外幽暗的灯光窥伺着躺在沙发上的深山。

樱井的呼吸急促了起来。


自己现在——到底是处在一个怎样的境地里?如果能偷偷拿走那部预付手机,从这人的眼皮底下溜走的话,是不是就可以想方设法找到雅纪,然后回到安全的地方去呢?


深山大翔的睡颜在夜幕之中干净而无辜,丝毫没有那人在清醒时所展现出来的跋扈之气,那让樱井皱了皱眉,心里想着这深山大翔怎么说也算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来着,自己如此寄人篱下,还想着怎样背叛对方偷偷溜走,岂不是太违背自己的做人道理了。

对于即便是现在浑身是伤,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与生死攸关,却还这样犹豫着的自己,樱井站在这黑暗之中,也只有自嘲的份了。


樱井翔屏住呼吸,稍微凑近了些。深山大翔的睡颜在他的视野里变得更加清晰。他想要确认清楚这家伙到底有没有沉睡着,却在还没有完全弯下腰来的时候,就突然被一股力量拽到了沙发里。他眼看着自己的身子倒栽向沙发上的深山,才意识到原来是正在假寐的深山将自己从沙发背后面拽过来的。樱井张开双臂,摇晃着试图保持平衡,却被睡衣领口继续施加的力量从沙发背后面硬生生地拖了过来。沙发上的深山也随着他坐起来,附身向下,继续拖拽着他将他压制在了地上。

“还是不要在别人睡觉的时候偷看比较好。”深山说道,语气里有一股理所当然的坦荡。

樱井挣扎了一下,胸口被深山的手臂压得生疼。深山那比自己平稳得多的呼吸喷吐在自己的脸颊上。“我没有打算偷看你。”他有点幼稚地狡辩着。

深山突然笑了,漂亮的笑颜在黑夜中仿佛闪着光。那人直起身来,放开了对樱井的压制,“我理解樱井さん的困惑和不安。”他说,“不过我保证,我会将樱井さん平安无事地送回安全的地方,毕竟既然选择了要帮助你,就要帮人帮到底。”

听着深山真诚的话,樱井用手臂支撑着他的上半身坐了起来。


他就要相信这个叫做深山大翔的,素未谋面的家伙了。


“樱井くん再坚持一下,明天我会继续联系你的同事,时机合适,等我确保一切都安全的时候,我一定会把你送回去的。”默默地改变了称呼,深山与自己仿佛是突破了屏障成为了朋友一般,在漆黑一片的厅房内承诺着。那男人如奶茶里的珍珠一般的双眼,映照着窗外白色的光。


樱井抿了抿嘴唇。枪声又在他的耳畔响起了。

如果是两天前的自己,才不会在此时选择与一位捉摸不透的陌生人促膝长谈。智くん模糊的话语,相叶ちゃん的笑颜,家人的叮嘱,电视台的摄像机摆在他面前,里约海滩外低空飞行的海鸥,与泛着白色泡沫的浪涛,这些影像与声音都一起朝他涌来,掺杂着那些枪声,与绿川さん歪倒在他身旁的尸体。

樱井抬起双手捂住脸。


如果、如果在昨天晚上,他也一并死去了……


似乎是深山的手掌,滚烫而有力,放在他低垂的肩膀上,小幅度地抚摸着。他抬起头来,深山居高临下地注视着他。「活下去。」那眼神似乎在说。樱井觉得那让他看不清晰的视线里,似乎藏匿着自己想要知道的答案。



————————TBC


评论(5)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月月月月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