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月月月月君

凹3:Tsukisdina 微博:月君的断网小恐龙
“你就在老照片里和我的青春过活。”

【SA】To Pick Up A Stardust/重拾星尘(三)(完)

没什么期待和跌宕起伏的完结了,所以我是为什么要一时鸡血写了这篇文……一定还是因为我是个时间穿梭控

依旧因为前后呼应很多所以放上前两章传送:

第一章传送:【SA】To Pick Up A Stardust/重拾星尘(一)

第二章传送:【SA】To Pick Up A Stardust/重拾星尘(二)

——————

【三】

相叶雅纪总觉得,自己在时刻被人注视着。他在上大学的时候对二宫和也说,他说不定是个被选中的人,所以才时刻会有人监视着,保护着他,然后被二宫和也白了一眼,说就没见过像你这家伙这样遇到跟踪狂了还能这么想的。

——跟踪狂吗?

如果说在自己每年生日的时候都会收到匿名的生日礼物和贺卡,上面写着「我的世界中没有平安夜哦」这种肉麻的话;每年情人节的时候都会在家门口收到夹着匿名小卡片的玫瑰花;大学毕业的时候在家门口收到了一条领带,上面贴着「恭喜毕业~」的纸条;结婚的那天与妻子奈奈回到家发现门口摆着一盆花球,上面插着一张写着「新婚快乐」的卡片;奈奈顺利产子的那天,自己独自一人回到家来发现家门口摆着一套婴儿装,附着的纸条上写着「小BABY生日快乐~」。

如果说这种也算是一类变态跟踪狂的话。

自从他有了儿子之后,这种奇怪的,近乎让相叶觉得自己有了一个执念的暗恋者的事情就鲜少发生了。那倒也没让相叶在意很多,因为毕竟当他在公司里逐步高升,工作也渐渐忙碌了起来,自己的儿子也一天天长大,生活幸福圆满的他将自己的人生塞得满满的,这一点小事也就一下子被他抛在脑后了。


在相叶三十九岁的时候,他的女儿出生了。奈奈与新生儿都住在医院,他与奈奈双方的父母在晚上的时候也相继来到病房内,于是相叶拜托了长辈们之后就回到家来,准备收拾一些九岁的儿子小时候的用品,明天一并带到医院去。他在回家的路上,穿过了社区内前两年刚刚建成的街心公园。初春破芽的樱花在晕黄的路灯被染成了不太好看的颜色。相叶缩了缩脖子,觉得这入夜刺骨的寒冷莫名的熟悉。


晚风飘过他稍微有些燥热的脸,带起花瓣落下一片纷繁的雨,在自己皮鞋敲打在石板路上的声音里翩翩起舞。相叶扭过头去,看到原本供路人休憩的长椅上躺着一个人,看上去灰头土脸的,像是很久没有归家的样子,身上的衣服虽然似乎曾经体面,却破旧不堪。那人怀中一本封面泛黄的手账摇摇欲坠着,“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相叶闻声低下头,刚想要帮那似乎是在熟睡的人把手账捡起来,便看到那展开的内页里,密密麻麻地写着些让他毛骨悚然的话。


「2009年12月24日,这是雅纪在大学毕业之后的第一个生日,我在商场里逛了一天,决定送给他一块手表。实在应该纠正一下那家伙原来上课经常迟到的毛病了。」

「雅纪找到了工作,虽然只是个小职员,和之前的那次大不一样了,但无论如何,他的人生也逐渐走上了正轨,这正是我所希望的。如果说是以他的能力的话,我从来不会担心他一事无成。」

「啊咧、结婚了啊……失恋的感觉好可怕。

可怕。

嘛,在我的意料之内啦,那家伙有了家庭之后,又会更拼命地努力了吧。

加油咯。」

「雅纪有了孩子!!不知道会有多可爱,是更像雅纪一点呢,还是更像妈妈一点。如果能抱一抱那孩子就好了。如果能陪他玩就好了。希望雅纪能不要嫌弃我在婴儿装上的品味吧。」


相叶的心一沉,浑身瞬间冒出了冷汗。从那些笔记上的时间来推断,他当然清楚地知道那上面所写着的「雅纪」到底是谁,他也知道那上面所写着的「如果能抱一抱那孩子」这种话在他看来有多可怕。他迅速地站了起来,肌肉紧绷着,就像是随时准备进入战斗的野兽一般,一只手紧抓着手账,另一只手伸进公文包里去掏手机。

「要报警才行。」他想着,稍微向后退了几步。


那躺在长椅上的人动了动,翻了个身。


相叶眨了眨眼,手指停留在屏幕上的按键「1」上,却迟迟没有按下去。

「雅纪。」

晚风呼啸着,那风声中回荡着他的名字。突然间,相叶觉得自己的肩膀隐隐作痛,一股酸涩冲上他的鼻腔。

「我摸到你了哦。」

「我不会离开你的,雅纪。」


二十岁的时候,相叶雅纪认为自己说不定是个被选中的人。

因为他总觉得有那么一个人,时刻都在背后凝视着自己。


*


相叶雅纪将手账抱在胸前,与长椅上的人保持着两米开外的距离。

长椅上的人已经坐起来了,两只手支撑在身侧,让那人的双肩耸了起来。

“你其实没有必要离我那么远的……”那人说,低着头,下巴埋进了风衣的领口里。

“不要,我这样就好。”相叶径自点点头,深吸了一口气,手中握着手机,“你也就坐在那里不要动,不然我就报警了。”

男人抬起手摆了摆,“我不动、我不动。你别报警。”话音刚落他便动了动,让自己盘着腿缩在长椅上。

“那你给我讲清楚,这玩意到底是什么?”相叶挥了挥手中的手账,那本子里的纸张哗哗作响。

男人抬起眼来看着他。


“……这玩意?”男人皱起眉,随即又叹了口气,“你拿着它吧,我不要了。”

“唉……?!”相叶一惊,“你不要答非所问啊?!你要是不告诉我你写这些东西到底要做什么,我就报警了哦?!这本子里的东西可是完全能证明你是跟踪狂的证据!”

男人抿起嘴唇,腮帮子鼓了起来。

“我啊,”他笑了,眼下一双粉嫩的卧蚕,如半月一般映照着他漆黑的双眸,“本来就是跟踪狂啊。”

相叶的心脏狂跳起来,他手忙脚乱地举起手机,快速地摁开数字盘——

“雅纪!”男人喊道,“都说了不要报警了。”

相叶浑身抖了一下,一个健步冲上前,拽起那人的领子就将他压在长椅的靠背上,“你这家伙不要太得寸进尺了!”

男人眯起了眼睛,看上去像是修剪过了的眉毛皱了起来,一只手有点暧昧地抚摸上了相叶揪在他领子上的手腕。那让相叶抽吸了一口气,鸟肌从小腹一直爬到他的头皮。他后退了几步,松开了手,那男人倒也没有上前做出什么威胁他的行为,于是他拿起手机按下了「1」「1」「0」三个数字。在与警察说明情况的时候,那男人一直缩在长椅上看着他,虽说灰头土脸却摆着一脸胜券在握的表情。


半夜的街心公园内空无一人。男人张了张口,抬起头,“——雅、”

“不、”相叶打断了他差一点就叫出自己名字的声音,“别……”

男人顿了顿,目光黯淡了下来,“好吧,相、叶、さん。”故意加重了敬称的语气,那人曲起双腿,抱着膝盖坐在长椅上,像是活动课后与同学坐在操场角落谈天的孩子,“相叶さん,有没有感觉过寂寞呢?”

“……哈?”

男人吃吃地笑了几声,“相叶さん今年已经三十九岁了,事业上节节攀升,妻子也精明能干,儿子活泼可爱,如今又添了一个漂亮的女儿……”

“这些话,拜托你去跟警察说吧!”相叶握紧双拳,却见那看上去比他年轻的男人有些无礼地抬起一只手,给了他一个「不要打断我」的颇为高傲的手势,并且自己竟然一下子就失掉了气势,原本屏住呼吸的他长长地吐了一口气。

“相叶さん有没有在这种被众人包围着,时刻都忙碌着的人生中的某一个瞬间,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点点、一点点的寂寞呢?”男人抬起一只手,眯起右眼,食指和拇指几乎贴在一起,比划出了一个很短的长度。


「wink」时候的这家伙有点好看。

突然间有一个声音仿佛在距离相叶很远很远的地方对自己说。


“相叶さん,有没有在哪个瞬间觉得,这说不定不是自己的人生呢?”


警车的鸣笛声由远及近,有两辆停在了街心公园的外面,警察啪嗒啪嗒地跑进树林里。相叶原本暗淡的视野被手电筒的灯光照得耀眼不堪。

“相叶さん的手机里面,有没有一个叫「星尘」的软件啊?”男人歪头问道,在警察奔过来之前便举起了双手做投降的姿势,“很好用。”那人说,在自己面前被警察戴上了手铐。


「星尘」?


「相叶さん,你是坏人吗?」

「相叶さん,如果我的事情都是我编出来骗你的呢?」


御、……

御村……


御村くん……?

「御村くん,很寂寞吗?」


「我会努力不成为坏人的」。


男人从他眼前经过的时候,双眸反射着不知来自哪里的光亮。“我们还会见面的,雅纪。”他说,被警察推搡着离开。


那个、我啊。

一直在努力不成为坏人哦。


似乎有一个孩子曾经对自己讲述过她的恋人离去了的故事,那孩子此时此刻在哪里呢。


相叶的耳边嗡嗡作响。他的牙关相互击打着。树枝从他的视野边缘探出头来,像极了时刻在监视着他的一双眼睛。「在人生中的某一个瞬间,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点点、一点点的寂寞」什么的,在这一天之前,从未有过。倒是现在,当相叶发现警笛声渐行渐远,而他一个人站在街心公园的树林里,眼前的长椅上空无一人,子夜的寒风凛冽而过的时候,他突然间就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点点,一点点的寂寞。

他在那个瞬间觉得,这说不定根本就不该是自己的人生。


*


相叶雅纪六十岁出头的时候,和他的老伴搬家到了春日部市,因为,据他老伴的话说,就是只有那里还风光尚好,远离喧嚣。他倒也没怎么介意,因为自己的身体还很健康,老伴也精神头十足,在去年还报名了社区里的刺绣课,每天都和一群欧巴桑跑到活动中心去其乐融融,让退休的他无所事事地守在家里。


这倒也没什么。

他们所居住的社区老年人很多,相叶刚搬过来没多久便和附近的邻居都混熟了,他甚至还在一次出去散步时结识了一个住在他们旁边公寓里,年龄看上去还没到他一半的小伙子,那让相叶欣喜不已,因为忘年交这种情谊对他来说总有种奇特的美感。那年轻人也曾被他邀请过到家中作客,因为恰巧是和他久不归家的儿子差不多大的年纪,又举止得体,乖巧大方,也迅速就赢得了他老伴的欢心。

年轻人说自己是自由撰稿人,每天都在家里工作,手边有台电脑有部手机就能完成所有任务,所以每次相叶和他谈天时看到那家伙随时都会拿出手机来发邮件时也不会介意,还会寻思着如果自己当年也找了这样一份有情调的工作就好了,顺便感慨着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什么新鲜工作都能开发出来。他有时候也会奇怪,为什么一个看上去才三十岁出头的小伙子,举手投足里都透着一股自己这个年龄段的老头子的味道。当相叶的这一疑问被好奇到了极点的时候,他也曾这样问过那个年轻人。


“您说我有种和您一样的老年人的气质吗?”那年轻人这样用尊敬的语气措辞,却又不失亲密,让相叶有时候都有了——啊啊如果能早一点认识他就好了,这孩子小时候一定超有趣的——这样的想法。年轻人笑了笑,腮帮子鼓了起来,“是因为您心理年龄太年轻啦。”

相叶点了点头,觉得他说得对。


年轻人的全名叫樱井翔,是在他们熟识了大概一周之后才告诉他的。一开始樱井在自我介绍的时候,都不像他一样一辈子都改不了的脱口而出地说「你好我叫相叶雅纪」,而是慢条斯理地介绍到「我姓樱井」。相叶坐在公园里的长椅上,双手岔开支撑在自己的大腿上,「哦哦,姓樱井啊,樱井くん」。那年轻人笑了,眯起双眼看着他。直到最后,樱井实在被他逼问得毫无办法,才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是翔啊,」他回答说,「这么好的名字不早点告诉我真是可惜了。」


有的时候,他也会在晚饭后撇下他老伴,约上樱井跑到社区内的街心公园中,坐在石凳上谈天说地。樱井通常会拎着几听啤酒,大概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温度被冰得刚刚好,上面沾着晚春的露水,在相叶有些枯槁的指尖打转。相叶有一次有些凄凉地感慨着,说自己明明原来那么身材健美的,怎么现在成了这样一具老骷髅一样的家伙了。

“雅纪原来的身材才不健美呢。”樱井突然短促地嗤笑起来,随即他们两人都愣在原地面面相觑。

樱井张了张嘴,却没说什么话,又合上了双唇。

相叶率先绽开笑,若无其事地答道,“唉——真的?那翔ちゃん说我原来是什么样子的?”


樱井沉默着。他抬头看着半空。

“天气真好。”他说。“今晚的星空真美。”

相叶举起啤酒瓶喝到一半的一口啤酒差点喷出来。

“……哈?”他擦了擦嘴。

樱井有点羞耻地扭过头来看着他。

“那个啊,相叶さん。”樱井在又一次发话的时候不出所料地改变了称谓,将之前那句莫名其妙的话糊弄了过去,“相叶さん有没有感觉过寂寞呢?”

相叶扭过头,看着樱井柔和的侧脸。

“有没有……奋斗了一生之后,家庭幸福事业有成,过着在他人看来完美的生活,儿女也双双结婚,收入稳定家庭圆满,在这样的人生之下,有没有哪一瞬间会感觉到寂寞呢?”


相叶雅纪觉得自己大概是老了,脑子不太好使了,这个问题他总感觉熟悉,却怎么也记不起来自己曾在哪里听到过。当他试图去回忆的时候,又觉得自己似乎一定可以想起点什么,但那些记忆就像是迷雾中的湖水一般,无论如何也看不清晰。


「相叶さん有没有在这种被众人包围着,时刻都忙碌着的人生中的某一个瞬间,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点点、一点点的寂寞呢?」


相叶さん——

雅纪。


「雅纪有没有觉得寂寞呢。」有无数个无脸的面孔突然就在他的脑海里拥挤起来,围绕着他的潜意识,在无边无际的半空盘旋环绕。那些面孔纵然无脸,却让相叶觉得他们都在凝视着自己,无时无刻,无孔不入地,在四面八方询问着他是否寂寞,是否还有一些自己尚未完成的使命,是否自己的这一生都是个奇怪的错误。

——怎么会是错误呢。不会的。自己的一辈子都这么“完美无瑕”。


相叶抬起手摸了摸额头,发现那里早就沾满了汗。

“抱歉啦。”他说,也不太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道歉。樱井坐在他对面,歪着头凝视着他。在那一瞬间相叶竟觉得,樱井的神情和他潜意识中的无脸人非常之像。“我啊,当然有过哦。”相叶甚至都出乎自己意料地,相当肯定地回答,他看到对面的樱井双眼明亮如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就觉得自己很寂寞,觉得这世界似乎是只有我一个人——”他随即摆摆手,“我一个老头子这样说太奇怪啦——”

“请说下去。”樱井伸出一只手,做出一个邀请的姿势,嘴里说着,声音很轻,却掷地有声。相叶却也像是着了魔一样,看着与他近在咫尺的樱井被笼罩在如烛烟一般的灯光之中,突然间竟觉得他颇不真实。

“我会问自己很多问题,比如有的时候,会突然觉得这个是不是自己的人生呢?会不会在某些时候,我应该经历着那样的事情而不是我现在在做的?”相叶继续说了下去,“我甚至会觉得,从某个时刻起,我的人生突然变得非常的不真实,我仿佛不存在一样。”他有点不太好意思地笑了笑,“抱歉啦,翔ちゃん,让你听这些无稽之谈。”

樱井微微摇了摇头,嘴唇抿起来。相叶非常清楚地发觉樱井的表情看似平淡如水,实则内心雀跃不已。那让他稍微有些困惑。他不知道樱井那溢于言表的兴奋到底从何而来,而他暮年的直觉则告诫他这一切一定另有内幕。

“翔ちゃん?”他有点试探性地问,屁股在凳子上挪了挪,让自己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坐姿。

“相叶さん,”樱井十指交缠在一起,指关节抵在嘴唇上,“如果给您一个重新选择人生的机会的话,您所想要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相叶的脑海中一片空白。


他所想要的人生——


「我也不知道,我觉得我这一生已经非常完美了,如果可能,我只要重新过一遍就好」。

这原本是他想说出的答案。

当他张开嘴时,脱口而出地却是另外一个。


“我啊,一直想要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嬉笑着,有点猥琐老头子的样子那样说出这句话——这是相叶所想象的,自己在说出这句话时的样子。然而当他在话音落下审视自己时,却发现自己的内心竟相当严肃。

“想要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不被世俗所接受,被禁忌在规则之外,互相安慰着彼此寂寞的灵魂,一直到死去。”

他在说完这句话的时候,神情有些恍惚,连他自己都搞不清楚这一番言论是从自己脑海里哪个地方冒出来的。当他的视线再次聚焦,却发现坐在他对面的樱井低着头,一只手揉搓着额角。

“抱歉,”当年轻人再次抬起头来的时候,他修长的手掌半遮半掩着自己的眉眼,在那指缝的交错之中,相叶看到樱井的睫毛深邃而湿润,一簇簇凝结成了一起,“我也——”

那年轻人的气息不均匀地抽噎了一声,“我也一直想要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他断断续续地说,“和相叶さん所想要的、一样。”


不被世俗接受的,禁忌的,温暖着彼此的恋爱。


*


樱井有一位死去的恋人。相叶在他们的那一次奇怪的谈话几天后了解到。他原本是与他的恋人,还有另外三位朋友一起去山间野营,却因为下雨,他们的车翻到了山崖下,只有他一个人活了过来。樱井说,这也算是一场大概可以被称为是轰轰烈烈的恋爱,只是他绝不认为那是一场值得回味的经历。

“但就算是这样,我也希望能够在经历一次,哪怕是就那一瞬间也好了。”在讲述完那段恋爱的时候,樱井托着腮,目光茫然地凝视着远处的一点,“只是如果再让我经历一次的话,在他离开的时候我也会一并与他一起死去,但如果我要是真的这样选择的话,他就真的会彻底英年早逝,而不是去享受自己原本应得的光彩了。”

相叶被樱井这一串莫名其妙的话弄得一头雾水,对那年轻人的人生又是困惑又是同情。

“翔ちゃん,”于是他说,让自己苍老的声音里带上几分他自己都颇为厌恶的语重心长,“连着他的那一份生命,一起更加努力地活下去,才是他最想要的吧?”

樱井突然抬起头,双眸如星。他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声,随即又抿起双唇轻吐了一口气。


“那个啊,”樱井柔声说,“的确是他最想要的。”他的嘴角翘了翘,“如果没有连着他的那一份生命努力地活下来,又怎么会见到相叶さん嘛。”

相叶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而这种无比在意,却又颇不真实的感觉,他依旧觉得似曾相识。某些他看不清晰的画面在他的脑海深处跃动着,却又执拗地不曾跳出他浑浊的记忆,那就像是他自从与樱井相遇之后频繁感受到的那种既视感一样。樱井的轮廓在入夜的暗霞中却模糊不清,他凝视着那年轻的脸和倾斜的肩膀,突然心中一怔。


「翔ちゃん,我原来在哪里见过你吗?」

——差一点就问出来了。


是在人潮之中擦肩而过呢还是在空无人烟的街道上相逢呢。

——拜托了,让我这生锈的老脑筋回忆起哪怕是一点点的画面吧。

相叶却完全做不到。


迷雾笼罩着,夜空中的景象一点都看不清晰。


*


在那天之后,相叶再也没有遇见过他这位忘年交的挚友。他与樱井,却也谈不上是“挚友”,顶多是还算谈得来,意外没什么代沟的前辈与晚辈罢了。关于樱井的突然失联,他与老伴都寻思着大概是年轻人公事缠身或出门旅游,相叶也没太在意。在樱井突然离开的一周之后,相叶与他老伴也启程去了东京的儿子家,去探望他刚刚产子的儿媳。那段时间,相叶闲的无聊,便被他的儿子扔了一部手机过来,说爸您也该换一部手机了,不如我这部给您吧。相叶想着让儿子去换一部更新款的,自己也便欣然接受了儿子的旧手机,手指头哆哆嗦嗦地点着对他来说已经是先进到不行的智能手机屏幕,来回看着儿子曾经用过的软件。


相叶是在那个时候看到了那款叫做「星尘」的软件的。点开来,聊天页面空空如也——是提前帮我删掉了吗——相叶那样想着,滑动着屏幕不太熟练地连接上了无线网络之后,刚想要按下HOME键回到主页,就听到手机“嗡”地短促地响了一声。

「哎——」他探头一看,一条对话框显示在软件的聊天页面上。


「您的好友“S.S.”发起对话」。


相叶的心脏突然狂跳了起来。一股医院里浓重的清洁剂的味道在他鼻腔内刺痛着。他仿佛躺在床上,床边靠着一个猫背的少年,肉肉的汉堡手里啪嗒啪嗒地按着游戏机的按键。他手中的手机叮咚地响着,声音就像是几十年前老旧的拇指机铃声那样硬朗而复古,他低下头,看到页面上闪动着对方的信息。


「相叶さん,你是坏人吗?」

「相叶さん一定是一个很优秀的人。」

……


御——

御村。


是曾经有那么一个叫做御村的孩子,平静地对他讲述着「我啊,曾经有一位死去的恋人,原本是五个人一起出门野营,却因为下大雨出了车祸,除了我以外其他四个人全部死掉了」这种故事。


是有那样一个孩子吧?

语气温婉,措辞安祥,就像翔ちゃん一样?

在车祸中,因为恋人用身体去保护自己才得以活命,就像翔ちゃん曾经经历过的一样?


「到外面来。」

手机又响了一声,相叶低下头,看到聊天页面上的讯息,双手开始颤抖了起来。他跌跌撞撞地朝阳台跑去,在半途中小脚趾磕到了桌脚,痛得他几乎憋出了些眼泪。他却没有停下来,冲到阳台上,俯身朝外张望着,却忘记了儿子家是在十几层的公寓里,一瞬间他看着离自己遥远的地面有些眩晕,便慌张地抓紧了阳台边缘。


——我、我到外面来了。

夜空中不那么耀眼的星海却刺痛着他。


「看得到我吗?」


我怎么会看得到你呢。我一个人在这么高的楼上。


「我看得到你哦,雅纪。」


你又怎么会看得到我啊,除非你和我一样,在离天空这么近的地方。

——话说回来,你又是谁啊。


相叶眨了眨眼。

他一定认识这个人,这个——

无论是谁,叫做「S.S.」,在「星尘」之中与他安静地对话着的——

他的手机每响一次,相叶的心跳就随着那上面的讯息加快一分,他抬起手指揉了揉眼睛,竟发现他的指尖潮湿一片。


「雅纪,连着你的那一份生命,更加努力地活下来了,我。」


什么?不知道、——

搞不懂你在说些什么——


相叶却流下了莫名其妙的泪水。衰老的,从他布满皱纹的眼角沟壑中滑落下来,让他有些气短憋闷的泪意喷涌在他的胸口之内,仿佛是因为猛烈的撞击而留下来的剧痛在折磨着他一样,让他几乎不能呼吸。

那些泪水源源不断。


「雅纪。」


手机在他的手掌中震动着,敲击着他有些脆弱的脉搏。他垂下视线。


「愛してる。」那聊天页面上写着。


他是谁?他在哪里?他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

相叶的思绪被这些重重疑惑纠缠着,他目光所能及的范围之内,被暗紫色的星空所笼罩在他因泪水而模糊的视野里。


「雅纪、愛してる。」


——曾经有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不被世俗接受的,禁忌的,温暖着彼此的恋爱。


相叶的手中紧握着手机,佝偻着背蜷缩在阳台的一角,瓷砖地上,被初夏的月色和星光照耀得熠熠生辉。那地面上的花纹斑驳地跃动着,上面仿佛闪烁着一点点晶莹的亮光,就像相叶青少年时,在爷爷家后山的树丛中飞舞的萤火虫一般,恍若星空的弃子。那时候他会和自己的死党二宫和也,带着自己的小侄子在那后山上奔跑,张开双手扣住一只勉强发光的萤火虫,欺骗他的小侄子说这是迷路的星尘哦。那些画面,连同一些其他的,他似乎从未经历过,却又觉得出奇熟悉的画面,在他的脑海中冲破迷雾,变得格外清晰。


手机又震动了起来。相叶从自己眯起的双眼的缝隙中望去,聊天页面上再没有了新的讯息,只有一条系统提示在过亮屏幕上闪烁着。


「您的好友“S.S.”已离开对话」。


相叶用手臂遮挡住了自己的脸,他的视野内,和他的记忆里,便终于漆黑一片了。


——————Fin.

谢谢所有看过的人!

评论(1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月月月月君 | Powered by LOFTER